财新传媒
文化 > 艺术 > 正文

摄影与中国城市

2013年08月13日 18:15 来源于 财新网
摄影取什么景,怎么拍,都有很强的主观性在里面,关键是这个相机后面的人到底要做什么
资料图:芝加哥大学教授巫鸿。世纪文景提供
 

巫鸿|文

  谈“镜头下的中国城市”以前,我想谈一点比较广的问题。我和顾铮先生的身份不一样,他是摄影的权威专家,而且很谦虚。我给自己的定位,是以美术史为主,也做人类学和其他的。我肯定不是一个摄影家或者摄影理论家,但是对摄影很有兴趣。所以,第一个问题就说一说,为什么我对摄影有兴趣。对我来说,摄影对我有一种很强的力量。我有很多书,不是计划要摄影史,但是不知不觉地把我引到摄影,比如说《废墟的故事》就有摄影的问题。可能大家不是做摄影的,可能是做文学、做建筑、做商业的。但是,摄影是一个很有意思的,我们可以分享的题目。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阅读未来
责任编辑:宋宇 | 版面编辑:宋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