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炸弹暴举和言论权利

2013年08月02日 15:12 来源于 《财新周刊》
霍姆斯主张对真理的检验要在思想市场中进行,不管战时还是平时,言论自由都应受到保护

王晓渔|文

  1919年6月2日,美国出现同时在八城发生的炸弹袭击事件。林达在《美国近百年前的恐怖时期》(详见本刊2013年第17期)也对此事件做过介绍,那时与炸弹一起出现的,是传单,宣称要发动阶级战争:“必将流血,我们不会躲藏;必将谋杀,我们杀人是因为必须如此;必将毁灭,我们破坏是因为必须去除被你们残暴制度控制的世界。”

  但是,炸弹是不长眼睛的。林达在文章中透露,一名扔炸弹的人把自己炸得粉碎,此前还有炸弹让议员的女仆失去双手。女仆也是劳动人民,却成为“国际劳动界完全胜利”的牺牲品。

责任编辑:宋宇 | 版面编辑:宋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