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评论 > 正文

杨春风和“14座”之梦

2013年07月05日 18:18 来源于 财新网
老杨以前是学中医的,1998年受老大哥王铁男的影响,他开始登山,迷上了这项极具挑战性的运动
 

8264大鹏|文

  迄今为止,全世界仅有30多人完成了登顶全球14座8000米以上独立山峰的壮举,很多攀登者在奔向圣殿的途中,成为悲怆的休止符。

  攀登的路途如此险峻不易,但全球痴迷于此的勇士并没有退缩。杨春风就是这样一位执着的攀登者,在不到六年的时间里,他完成了11座8000米山峰的登顶,并立志将14座攀登进行到底。不幸的是,他倒在了自己第12座8000米山峰的攀登路上……

  2013年6月23日凌晨,在巴基斯坦西北部吉尔吉特地区的世界第九高峰——海拔8126米的南迦帕尔巴特峰山脚下,一伙穿着吉尔吉特当地辅警制服(注:当地辅助警察行动的准军事人员)的武装人员绑架两名巴基斯坦当地向导,胁迫他们带路找到了来登山者营地,抢劫并枪杀了十名来自各国登山者,这其中就包括45岁的杨春风。

责任编辑:宋宇 | 版面编辑:宋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