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艺术 > 正文

媒体与政府的角力

2013年06月14日 14:46 来源于 《财新周刊》
《绝密:五角大楼绝密文件之战》剧照。《华盛顿邮报》编辑部获得绝密材料后,连夜整理、分析、撰稿,次日即在头版刊登大幅报道,揭露美国政府在越战决策中的谎言。国家大剧院提供
 

  洛杉矶剧院的纪实话剧《绝密:五角大楼绝密文件之战》6月4日到6日在北京上演。这也是国家大剧院第一次引进美国戏剧作品。如此规格,不由不引人瞩目。

  美国洛杉矶剧院成立于1974年,是美国知名的广播戏剧公司。他们带来这部描写美国新闻界黄金时代的作品,用制作人洛温伯格话说,这部话剧在内容上与中国息息相关。

五角大楼里的秘密

  历史从来都比其衍生的艺术创作更加曲折有趣,“五角大楼文件案”便是绝好一例。

责任编辑:宋宇 | 版面编辑:宋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