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王宁、姚洋谈市场经济的中国之路

2013年06月07日 13:36 来源于 财新网
5月31日,『中国改革读书会』第八期举行,王宁与姚洋共同讨论中国的市场经济之路、思想市场等话题

  【财新网】(记者 宋宇)5月31日下午,由财新《中国改革》杂志主办的『中国改革读书会』第八期在北京规划展览馆举行。本期读书会力邀《变革中国》一书的执笔人、科斯研究所高级研究员、浙江大学科斯经济研究中心国际主任王宁教授,与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院长、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姚洋教授,共同畅谈了中国市场经济的相关话题。活动在工作日的下午举行,但报名读者仍提前来到场地,现场座无虚席。本期读书会由财新《中国改革》副总编辑、财新《新世纪》副主编、财新传媒编委叶伟强主持。

  今年初,财新图书与中信出版社联合推出了科斯教授与助手王宁教授合著的《变革中国》一书。在讲述此书的写作过程时,王宁讲到:“科斯老先生现在住在一个老人院里,里面住的都是80岁以上的老人。我每次拜访老先生,总会看到几位老人把《纽约时报》和《华尔街日报》上关于中国的报道给科斯留好,他们都知道科斯老先生非常关注中国。”可见科斯教授对中国关注之深。

责任编辑:宋宇 | 版面编辑:宋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