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文学 > 正文

美颅

2013年02月08日 17:49 来源于 《财新周刊》
我确信这就是你,可我还是没学会你的本事,你的颅骨从不肯告诉我你的身世、你的所思所想,可我依旧学着你当年的样子抚摩它

阿丁|文

  在这个神秘世界表面的混乱当中,其实咱们每个人都被十分恰当地置于一套体系里。

  ——纳撒尼尔·霍桑

  要知道那可是我的初恋。诗人说“初恋是神圣的”——神圣的,就是不容侵犯的,可你跟他们说这个白搭,只能换来更多、更过分的嘲讽。在512宿舍里,我是他们惟一的嘲笑对象。对这帮家伙来说,我太重要了。重要到我都不敢想象,假如我走了或者干脆死了,他们靠什么活下去。

  “嘿,哥几个,安静,播报晚间新闻。”我从下铺看到柳永探出半个身子,食指竖起,贴在他那张破嘴上,那时候我还不知道他将要说的是我的事,其实即便是提前知道了,我又能做什么呢?从小到大我都没打过架,真打我也打不过他。从入学那天就看见柳永练哑铃,如今都大三了,他还在练。夏天我们聚餐,只要有女生跟着,柳永就表演胸肌夹筷子。他们说我也能夹,我明白,那是他们在笑话我胖。

责任编辑:宋宇 | 版面编辑:宋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