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杂谈 > 正文

行脚印度:无处不为家

2012年12月14日 17:54 来源于 财新网
通过印度的历练,在无二和无分别方面,孩子们会比我学得快,做得好,我也希望,并相信,她们能在任何环境里,任何情况下,心安自在,游刃有余,无处不为家
 

维地亚|文

  印度曾是,也一直会是全世界特别具有灵性倾向的国家。表面上,印度似乎混乱无序,而且从现代人的观点,它显得不合逻辑…… ------ 宗萨钦哲仁波切《朝圣》

  由于受它的灵性倾向吸引,几年来,我不断地来到这个国家,在它的混乱无序和不合逻辑中游走,企图修持佛教“无二”“无分别”的平等心。虽然,几年下来,我远远没有做到“无二”,分别心也还大大的有,但有一点好歹有所改变,那就是:不再情绪激动,以平静的心态就事论事地去面对人和事,而且,还多少发展了一些幽默感。是的,幽默感,它在印度是必不可少的。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游记
责任编辑:宋宇 | 版面编辑:宋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