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杂谈 > 正文

湖州札记:陈其美的足迹

2012年11月30日 15:21 来源于 财新网
作为蒋介石的义兄,国民党元老,陈其美在湖州的故居、墓地的气势和“待遇”,着实让不少外来者吃惊
 

李礼|文

  一

  皖南宁国到浙江的湖州只有140公里。但是,你很难想象,在公路如此发达的今天我去湖州会如此艰苦。

  宁国小城不大,不过经济在安徽却引人注目。早在1995年,这里已进入全国“百强县”行列。在城市的马路上,给人最突出的印象,一是随处可见价值不菲的私家车,二是轰轰烈烈的房地产建设工地。和中国多数急于发展的小城市一样,新的高楼带来新的自豪。

  宁国汽车站相当简陋,更糟糕的是,我被告知只能购买一张到广德的车票,然后从那里转车前往湖州。半个小时后,我踏上了一辆破旧的中巴车,它慢慢地带着我走在皖南的山林间,本地乘客们纷纷睡去,只有我对窗外久违的江南保持兴趣。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湖州札记
责任编辑:宋宇 | 版面编辑:宋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