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文学 > 正文

你是魔女

2012年06月21日 14:20 来源于 《财新周刊》
那年头女孩子也都在头发上下工夫,烫成大波浪,小卷卷,梳个马尾巴,剪个游泳头,诸如此类,但是没人染发,染发是后来的事。等到染发流行的时候,她们大概都已经长大了

路内|文

  那年头女孩子也都在头发上下工夫,烫成大波浪,小卷卷,梳个马尾巴,剪个游泳头,诸如此类,但是没人染发,染发是后来的事。等到染发流行的时候,她们大概都已经长大了。

  可是就有一个女孩,她天生长着一绺白头发,就像后来所谓的挑染。那会儿我们才不知道什么是挑染。她是第八中学的学生,第八中学就在我们化工技校不远处,每天早上她和我们一起汇集在自行车流中,你能看到她的白头发从右侧鬓角上方一直垂挂到肩头,很奇特。为了能够看到她的脸,我们会提前坐在街边的早点摊上喝豆浆,然后等着她来。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小说
责任编辑:宋宇 | 版面编辑:宋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