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艺术 > 正文

草场地:无主题变奏

2012年06月08日 12:20 来源于 《财新周刊》
他们面临的最大问题是对自己的能力估计过高,过度的自信将扼杀他们的才华
《康登县》系列之一,法国摄影师让-克里斯蒂安·布卡尔作品。
 

黎静|文

阿尔勒在北京

  2007年,由于有连续四年在798艺术区组织大山子国际艺术节的经验,我获邀成为阿尔勒国际摄影节的“中国年”计划策展人。邀请我的是摄影节总监弗朗索瓦·赫伯尔。他曾经在十年多的时间里担任玛格南图片社的社长,任期内完成了许多大型的合作计划,例如关于东欧的特别专题。2002年以后,他成为阿尔勒国际摄影节的总策展人,以非凡的精力和投入,将阿尔勒办成国际摄影界不可错过的重要盛典。

  正是那一年,我邀请了众多中国艺术家去参展,其中有中国艺术家夫妇荣荣和映里,他们参展的作品是《六里屯》。

责任编辑:宋宇 | 版面编辑:宋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