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文学 > 正文

回忆罗念生:“中世纪的和尚”

2012年05月25日 17:04 来源于 财新网
很晚我才认识父亲的价值。我幼年时,他就是教书匠、老教授,也不爱玩,一天到晚趴在桌子上。我说,我长大了可不能这样

罗锦鳞|文

  1991年或者1992年的时候,我参加完《中国大百科全书·戏剧卷》编辑之后,有朋友建议把家父的著作整理,当时也得到一些出版社的支持,但是条件是所有出版费自筹,12卷,60万。大家想想,那时的60万是什么概念?但是,硬着头皮接下来,苦苦地干了十年也没拿到什么钱,开展不了。在我们最困难的时候,编委会几乎要解散的情况下,中年哲学家刘小枫先生得知这个情况后义愤填膺,把这个担子挑起来了。他找了上海、北京,三家出版社可以做,不需要我们做自筹资金。上海就是文景,当时明明知道这种书出来以后没什么人买。但是,我心里想,只要是大学的图书馆一定要买。图书馆买,我们就可能有销路,所以就上了。没想到,现在再版了还买不到。

责任编辑:宋宇 | 版面编辑:宋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