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文学 > 正文

回忆梁漱溟:梁漱溟的思想

2012年05月25日 15:15 来源于 财新网
他已经走了,需要把他的呼吁再喊一遍,这就是我现在想做的事情

梁培恕|文

  大家也许看过我写的这本传记(指《中国最后一个大儒:记父亲梁漱溟》——编者注),有写书的念头是1986年。父亲还在世的时候,我就跟家兄(指梁漱溟长子梁培宽——编者注)说,将来我们需要替他写一本传记。因为外界对他的误解、误传相当多,有些事情需要纠正,对他的认识也有很大的距离。这些事情需要我们做,即便很勤奋很细心地找材料,都不能够体会。我们作为最近的亲属,有对于他的一些直接的感受、目击,这些是不可以替代的。虽然我们都不是会写文章的人,但形势就是这样,需要做。这二十多年三十年来我大概就做这一件事情,也还写了一些大大小小的文章,都在说他。

责任编辑:宋宇 | 版面编辑:宋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