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文学 > 正文

浮图

2012年05月22日 09:20 来源于 财新网
大纲看到最后,脑子里嗡嗡作响,思维几乎停滞。他依稀记得自己的确一直是醉醺醺的。他觉得自己可能永远不会知道,究竟哪一封信的内容更接近真实
 

简直|文

  缘起

  为了找一个可以躺在床上剔牙的曲别针,刘剑打开女朋友丁然床头柜的抽屉。透过一堆乱七八糟的杂物,他看到有人写给丁然的一封信。信封上寄信人的位置写着“内详”二字。刘剑觉得很新鲜。这年头大家都用电话和短信沟通或者私通,写电子邮件的人都很少,正儿八经通过邮局传递书信的人更是凤毛麟角。丁然在客厅里没有动静,刘剑没有犹豫,迅速从已经拆开的信封中抽出里面的信纸——他心想,这也许丁然是故意放在这里给他看的呢,不看岂非辜负了丁然的一片心意。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简直的小说
责任编辑:宋宇 | 版面编辑:宋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