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评论 > 正文

创新与创造性破坏

2012年04月28日 11:25 来源于 财新网
工会化在公共部门仍在持续增长,因为效率低下、成效不高或高成本的政府机构没有面临竞争来实现优胜劣汰——政府就是一个受保护的垄断企业

米特·罗姆尼|文

  国家繁荣的关键在于推行好的理念,并创造各种条件来让这些理念得以充分利用与实施——现有的与新成立的企业都是如此。通常情况下,政府不具备新的理念,尽管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与美国军方经常会有创新的举措。而且,对于创新思想的商业化发展也不能依赖于政府。但事实上,政府所制定的政策对创新思想的实施有着重大影响。一个国家让自己富有成效,以及这个国家的公民变得富有的程度,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政府所制定的政策是激励还是扼杀创新思想。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书摘
责任编辑:宋宇 | 版面编辑:宋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