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评论 > 正文

亚洲的未来

2012年04月27日 18: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持续”的解决方案取代了技术革新,消费者变得更道德,而企业被强烈要求减少环境足迹,因为“逐绿”意味着省钱—同时还有益于世界,有益于消费者,有益于它们自己和它们的股东
 

钱德兰·奈尔|文

  从现在到2050年,世界人口预计将从67亿上升到90亿,同时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希望能过上美国人那样的生活。

  ——托马斯·弗里德曼

  大约20年前,我发现自己在各种企业和论坛作演讲时会越来越多地提到环境问题。它与各种社会问题、经济问题以及政治问题之间的联系是大家反复讨论的话题。久而久之,我发现自己日渐被一个问题所吸引—如果亚洲继续沿着西方的道路发展,结果到底会怎样?尤其是对于如此广大而又特殊的地区而言,如果每个国家都把消费驱动型社会当成自己的目标以及实现目标的手段,那将会是怎样的一种状态?我对此非常着迷。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书摘
责任编辑:宋宇 | 版面编辑:宋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