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评论 > 正文

体制之过与个人之错

2012年04月12日 10:17 来源于 财新网
即使在同样大环境下,每个公司、每个个人可以作出完全不同的事情。中国的改革开放事业正处在一个紧要关头,不进则退,不兴则衰

谢文|文

  小友何娟将过去几年有关电信业的调查报道,以及很多未曾披露的细节、故事重写成书。虽然对书中大部分故事都早有了解,对其中有些事还有些近距离观察和切身体验,但以何娟特有的激情与细腻,将各种相关或表面上看似不相关的事情,刨根问底、抽丝剥茧般娓娓道来,还是给人以震撼感。有心人自会从中引发一些思考。

  

  直到20世纪80年代初,电话仍然是身份的象征。北京城里除个别单位和个别职业者外,家里能安装电话的都是局级以上干部。随着改革的深入,身份让位给金钱,能够付得起三五千元初装费和昂贵的通话费的人都可以有家庭电话了。这对家有一机(或数机)、人手一机的今天来说是个遥远的过去。

责任编辑:宋宇 | 版面编辑:宋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