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文学 > 正文

“我年轻时也做过富人”

2012年03月31日 12:31 来源于 财新网
在笹川阳平看来,日本很多经验、制度其实中国人没必要学习,而财税制度却大可以借鉴,因为后者非常成功。按照日本的制度,严格来说,日本没有富人,三代之后几乎资产趋零

李礼|文

  “提一些尖锐的问题吧,没关系”。

  笹川阳平就坐在对面,已经73岁的他,显得随和而自信,这是日本最大的公益法人代表。他有两张非正式的名片:一张印着他的博客网址;一张印着和平财团的官网地址,有中文信息,还有一个可供手机扫描后上网浏览的代码图。自己亲手写博客的笹川阳平似乎对微博在中国的流行颇感兴趣,认真地听着张志安副教授的介绍,后者供职于中山大学新闻学院,因参与了一个《中国微博意见领袖研究报告》的发布,在日本几天里忙于应付网络上的不同意见。

责任编辑:宋宇 | 版面编辑:宋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