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评论 > 正文

那个羞涩的诗人离开了

2012年02月03日 19:15 来源于 财新网
2月1日晚,1996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波兰诗人维斯瓦娃·申博尔斯卡于克拉科夫的家中去世

夏目|文

    2月1日晚,1996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波兰诗人维斯瓦娃·申博尔斯卡(Wislawa Szymborska)于克拉科夫的家中去世,享年88岁。据路透社援引其助手茹辛涅克(Michal Rusinek)的说法,申博尔斯卡女士于睡梦中安然去世。另据《纽约时报》援引纽约“波兰文化学院”(The Polish Cultural Institute)负责人戈德法布(David A. Goldfarb)提供的消息,肺癌是诗人去世的原因。此前,2011年11月,她接受了一次重大手术。

责任编辑:宋宇 | 版面编辑:宋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