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文学 > 正文

蔓延

2012年01月06日 12:03 来源于 《财新周刊》
两个人谁也没说话,安安静静、规规矩矩地坐着,等着办公人员叫到他们。他们忘了外面的酷热,忘了车头瘪了的车子,以及车子里的孩子
 


夏维东|文

  他们原计划中午之前到家,这样有一下午的时间可以安排。其实也没什么事,不过就是休整一下。出门旅游名义上是休闲,可比上班还要累,特别是带着一个不满周岁的孩子。开始的四十分钟还顺利,上了80号高速不多一会儿,他们的速度就渐渐慢下来。

  她在后座一边哄孩子,一边说,很正常,长周末结束了,大家都要回家,明天全都要上班,比起那些今天还要上班的人,咱们就当堵车是上班吧。他轻轻地拍打着方向盘,叹口气说:早点动身就好了。她就笑:你不是非要等宝宝睡醒了才走嘛,其实小孩子在车上一样可以睡的,在哪里都能睡,不像大人。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小说
责任编辑:宋宇 | 版面编辑:宋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