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文学 > 正文

南澳岛游钓散记

2011年11月18日 16:09 来源于 财新网
我告诉她,对我来说,海钓对我最大的吸引,来自未知。你不知道下一竿中的是河豚,还是鲨鱼

胡海云|文

  风,小了一些。浪涌不再那么愤怒。西边的云层里终于探出一缕夕阳。

  南澳岛的土著说,这里的天气“冬无三停,春无三刮”。十天的南澳游钓到了收尾,才算有了半天消停。

  李刚斜躺在大礁石上,伸直了自己的长腿,大口喝着冰镇可乐,尽可能让自己舒服一些。他太累了。几分钟前,他用二号子线跟一条“美国红”搏斗,历时半小时,将之擒获。

  梁师傅正在收拾装备,我和初涉海钓的老谢两个“菜鸟”还在刚哥上鱼那个窝里折腾。“怎么也得来条收竿鱼啊。”老谢这一天被小河豚耍得头晕,有点不甘心。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