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艺术 > 正文

自传体纪录片:一个人的纪录片(之四)

2011年11月03日 09:46 来源于 财新网
最坚硬的现实指向就是最细微最内心的部位,这一点上的批判力量也是最持久最深远的

吴文光|文

  看了亚璇强力推荐的比利时人鲍里斯-雷曼(Boris Lehman)两部片子,Looking For My Birthplace(直译《寻找出生地》,Story Of My Life Told By My Photographs(直译《我的照片讲述我的生活故事》)。看得我浮想联翩。这就是启发。我可能会懊悔怎么没有早点看,其实不用懊悔,时间不到,或许早在多年前我就看过它们,或者类似片子,但我当时的意识完全不在这个上面,自然就浑然不知。现在觉悟即使50多了,还会对我有效。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