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艺术 > 正文

一个人的纪录片(一)

2011年10月26日 17:50 来源于 财新网
无人喝彩下为什么还有那么些人不断出现,后浪推前浪地汹涌而来呢?应该是蕴藏在个人内心里某种强力要表达、要书写、要奋力一搏钻出水面的心情

吴文光|文 

    一个人带着比照相机大不了多少的DV摄像机,或去到高山下到平坝,或潜入寨子矿区,或返回地震之后若干年的那个地方,或一路游走,或回到老家,或走近一个人(包括该人的历史),或就守在自己的村子,或蛰伏家里;或在一家医院看过一阵病,某天返回,没有带病历本,是摄像机;进入这些人的摄像机镜头画面,可能是:一个患郁郁症的女人,一群拾荒者,自己的邻居,父母,从小长大的朋友,本村的人,分手多年的情人,一个医生和他的病人们……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