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杂谈 > 正文

当微博病毒入侵大脑

2011年07月08日 12:13 来源于 财新网
在环境的鼓励下,每个网民都可能成为变异病毒的宿主,无论他自以为多么无辜

  【财新网】(随笔 | 刘阳)疑似红十字商业少女郭美美、溧阳市卫生局“开房”局长谢志强,再次以献身说法展示了当微博入侵大脑后,免疫力不足可能导致的症状及后果。作为中性的技术手段的微博,越来越适合被描述为一种病毒:介于生命体与非生命体之间,理论上可以感染所有网民,缺乏独立的新陈代谢能力,只能依赖网民的脑细胞进行自我复制。

  这已经不是一个没有微博的世界和时代。即便是病毒,也不一定损害人的健康,反而可能刺激并提高人体免疫系统的机能。在环境的鼓励下,每个网民都可能成为已经变异的病毒的宿主,无论他自以为多么无辜。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