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哈佛笔记 > 正文

【哈佛笔记130】格林斯潘质疑美国金融改革法案

2011年04月26日 14:44 来源于 财新网
格林斯潘再次表明政府监管对导致2008年雷曼兄弟破产的金融动荡的无可奈何,否定类似危机可以被人为制定的大范围立法彻底根除。在他看来,这种横扫一切的金融立法弊大于利,得不偿失。

  【财新网】(特约作者 陈晋)3月30日美联储前主席格林斯潘在《金融时报》发表评论员文章,题目是《多德-弗兰克金融改革法案为什么禁不住时间的考验?》(How Dodd-Frank fails to meet the test of our times)。格林斯潘再次表明政府监管对导致2008年雷曼兄弟破产的金融动荡的无可奈何,否定类似危机可以被人为制定的大范围立法彻底根除。在他看来,这种横扫一切的金融立法弊大于利,得不偿失。

责任编辑:张新名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