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哈佛笔记 > 正文

【哈佛笔记120】经济学的历史变迁

2010年12月28日 11:06 来源于 财新网
现代经济学教科书的雏形要追溯到19世纪末期的英国。经济学在19世纪后半期逐步形成一门独立学科,不再附属于哲学或政治学

  【财新网】(特约作者 陈晋)本杰明·弗里德曼(Benjamin M. Friedman)为本科生主讲“宗教与资本主义的兴起”(Religion and the Rise of Capitalism)这门课。他很注重宗教与经济的相互关系,及其在亚当·斯密以后两个多世纪中的不断变迁。宗教的与时俱进对经济学的不断发展有深刻的影响和指导意义。

  本文先讲经济学的历史变迁,下一篇文章重点讲宗教思想对当代经济政策的影响。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