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杂谈 > 正文

姚明倒下,姚明起来

2010年12月24日 19:32 来源于 财新网
姚明如果选择退役,我希望他能从英雄转型为英雄制造者,而不是缩进体制内,成为邓亚萍、蔡振华那样的官僚

  【财新网】(随笔︱胡海云)姚明又一次倒下,这次,可能真的回不来了。

  该如何评价姚明?从数据上看,他只是一个出色的中锋,一个只进过季后赛第二轮的领袖,一个并无多少卖点的全明星。然而评价姚明,我们还必须把眼光延伸至球场之外。“如果没有他,NBA在中国市场的收入不会成为美国本土之外的第二位;如果没有他,中国企业的广告不会出现在每一个NBA的球馆里;他是NBA进入国际时代的一个标志,今天已经有近百名国际球员在这个联盟里,曾经的美国梦已经变成了世界的梦想。”这是休斯敦老记者富兰·比林伯利的评点。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