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专栏作家 > 刘擎 > 正文

世界杯与男权主义的反弹

2010年06月25日 19:40 来源于 《财新周刊》
只有趁着这人多势众的时刻,你才敢在一个盛产“野蛮女友”的时代里发一回大男人的飙

  今年夏天的这一个月,世界上似乎只有两种男人——“球迷”以及“超级球迷”。

  超级球迷的标志不仅是对赛事的痴迷,还表现在对正常生活秩序的颠覆。可以抽烟喝酒、半夜不睡(因此早晨不起)、唏嘘喧哗甚至聚众嚎叫(间或使用限制级的粗口);不必担心吵醒邻居,因为他们和你一样现在按照“南非时间”起居;也可以迟到早退请病假、旷课误工甚至干脆辞职,不用害怕老师或老板的冷眼,因为他们也是球迷或球迷家属。所有的放纵都必须被允许,因为我们是球迷,因为这是世界杯。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