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七月)海盗团队(7.25-7.28)

2010年06月01日 11:53 来源于 财新网

  7月25日 选人就是下赌注

  当我聘用某位真正的资深人士时,能力就是赌注。他们必须真的很聪明。但对我来说,真正的问题是,他们会爱上苹果公司吗?因为如果他们爱上了苹果公司,其他所有事情都会迎刃而解。他们会希望做对苹果公司最有利的事,而不是做有利于他们自己、有利于史蒂夫或者其他什么人的事。

  招聘绝非易事,就像大海捞针。我一生中参与过对大约5 000多人的招聘。我对这件事的态度非常认真。你在一个小时的面试中不可能了解到足够多的信息。因此说到底,它最终还是取决于你的直觉。我对此人印象如何,当他们面对挑战时会有怎样的表现,他们为什么来这里?我会问每个人:“你为什么来这里?”我寻找的并不是答案本身,而是描述本身的特性。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