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居者有其屋

2010年04月23日 22:04 来源于 《财新周刊》
在我们的时代,华尔街是惟一和最后的宗教。每分钟诞生一群大傻冒。你不做多,就被做多
 

  

  路易斯·拉尼尔雷(Lewis S.Ranieri)生于纽约市布鲁克林区,擅长做意大利菜。他原本的职业志向是当一名厨师,可惜因为有哮喘病,受不了厨房里的油烟,只好半途而废。踏入华尔街之后,他继续维持暴饮暴食的爱好。在曼哈顿南端纽约大厦1号39楼交易厅正中央,有个不起眼的角落,专属于路易斯和他的随从弟兄们,我们称之为“大胖桌”。

  这个部门的正式名称是:所罗门兄弟公司营销与交易部房贷债券组。这里也是上世纪末到本世纪初金融创新和全美楼市大泡沫的总源头。在当时,1987年1月,没有谁能够真正预测到后来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这份纯洁和无知应该也囊括了路易斯本人。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