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专栏作家 > 吴澧 > 正文

企业也争言论自由权

2010年02月12日 10:15 来源于 《财新周刊》

  美国总统奥巴马上任一年总结工作,于1月27日晚上在国会发表《国情咨文》时,出现了美国历史上前所未见的一幕:总统居然当着受邀来听演讲的最高法院大法官的面——他们因为地位尊崇,就坐在前排——批评最高法院的判决。

  历数了华盛顿游说人所造成的种种问题后,奥巴马说,最高法院1月21日做出允许企业以广告支持或反对国会议员和总统候选人的判决,“翻转了百年法律传统,我相信将为包括外国企业在内的特殊利益团体打开在我们的选举中无限制花费的闸门”。奥巴马认为,这将使已有的问题更严重。他“敦促(国会)民主党人和共和党人通过一项法案,以便部分纠正这些问题”。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