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哈佛笔记 > 正文

【哈佛笔记七十五】美国医疗体制现状

2009年09月28日 16:03 来源于 caijing
虽然美国GDP的16%都花在医疗方面,但效果却不好,还有15%以上的人(大约4000万)没有医疗保险
 

  入秋以来,国会山辩论的主要议题之一是医疗体制改革。美国医疗体制中的问题非常棘手,也非常紧迫。棘手是因为很难平衡多方面的利益,似乎无论怎么改,都会有人抱怨。紧迫是因为医疗费用在无节制地增长,其中政府承担的部分(Medicare和Medicaid)在迅速侵蚀大量财政收入。奥巴马总统在9月9日晚黄金时间对国会山所有议员就医疗改革发表公开讲演。他把医疗问题定义为美国赤字问题(Our health care problem is our deficit problem)。他说,如果我们让医疗费用一如既往地发展下去,政府在这方面的费用很快就会比在所有其他方面花销的总和还要多。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