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思想 > 正文

医疗服务还须加快开放

2009年08月30日 15:22 来源于 caijing
除非放手开放准入、采用针对性强的刺激医疗服务供给的措施,否则,“看病难”的现象不但难以缓解,甚至还有可能加剧
 

  近半年来,看了不少医疗机构,城市农村的都有。不是专门调查,连走马观花也算不上,就是出差时遇到医疗机构,能看就多看一眼。得到的印象是,城乡兴建了不少社区医院或基层医疗诊所。这些机构,房屋新、设施新、医护人员的白大褂也新,墙上一般张贴着醒目的服务指引,井井有条。看过几份诊疗记录,即使是很偏远的村庄,每天至少也有四五位病人光顾。大都市的社区医院,老人、小孩川流不息,很是兴旺。看来,医改吵了好几年,终究还结出了一些正果。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