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专栏作家 > 柳萌 > 正文

开春吹来《三月风》

柳萌
2009年04月17日 15:16 | 标签:作家、 编辑家柳萌逝世
“《三月风》不办成机关刊,而要办成一个社会生活刊物”——如此爽快利落地决定刊物定位,在当时的中国并不多见
 

  在北京火车站的对面,有条叫富建的小胡同,我至今还大致记得它的方位。有次去《北京观察》杂志社开会,先到了一个小时,就想到这条小胡同看看,转来转去却怎么也找不见了。问了一位在附近住的老人。据他说,前几年盖国际饭店,这条小胡同就被拆了。我听后,只是“噢”了一声,就再未说什么。而后怏怏离开。

  这就怪我多情了。其实这条小胡同既不是我的出生地,也不是有我的老住宅,只是因为《三月风》杂志在这里诞生,我参与过它初创时的一些工作。仅此而已。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