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思想 > 正文

不妨考虑“就业券”

2009年02月27日 22:01 来源于 caijing
能不能在法规的框架里,也充分发挥市场调节工价与就业量的机能?可以的
 

  春节后看春运的报道。铁道部说,年初六后,有15天全国铁路客流每天在500万人次以上;正月十五后,更有连续五天每天突破550万人次的历史记录,“今年返程客流高峰持续时间之长,创下春运史上的记录”。整个春运期间,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1.9亿人次,同比增加10.6%。

  这大体验证了以下判断:无论金融危机导致多少工厂关门、影响多少农民工失业与返乡,春节过后,返乡农民工的绝大多数,还是继续离乡进城。我的看法,在没有更系统可靠的调查资料公布之前,记下这点很重要,因为它指出未来应对政策的一个重要方向。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