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卡波蒂的陈年谎言

特约文化记者 李大卫
2015年01月16日 17:19
传统意义上的小说无妨,但非虚构叙事,就得老老实实尊重事实

  【财新网】(特约文化记者 李大卫)请容笔者转述一个最近读来的故事:那是1959年圣诞节前的一天,在美国佛罗里达州一个名叫萨拉托加的小镇上,一个姓沃克的四口之家,开车去了城里的购物区。他们想用手上这辆车以物易物,换成一辆双色的雪佛兰。这是当地人最后一次看见这一家子。

  几个小时后,他们已经死了。丈夫克利夫刚进屋门,就被霰弹枪打死;接着是妻子克里斯汀,而且死前曾遭强奸。最后是两个孩子,一个三岁,一个两岁。命案发生后,执法当局调查过两个嫌疑人。一个是沃克家的邻居,据街坊八卦,他和克里斯汀有过私情,而且克利夫动过干掉他的念头。再一个就是那条街停车位的读表员。此人精神不大正常,常有想要杀人的怪念头。该案子始终没能侦破,直到今天,也还有人在继续调查。

责任编辑:宋宇 | 版面编辑:宋宇

相关阅读

壁毯的背后

2015年01月09日

达·芬奇的中国母亲 

2015年01月04日

谁陷害了那只兔子

2014年12月26日

莫迪亚诺的记忆术

2014年12月19日

重见天日的《西部世界》

2014年12月12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财新周刊|公募基金“阵痛期”

GPT革命|Meta发布新一代开源模型 模型开闭源之争持续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海外风向|中国手游全球份额提升 出海收入不升反降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