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草间弥生早期作品香港首曝光 揭与医生挚友情缘

2021年04月15日 14: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今年92岁的草间弥生是目前“身价”最高的在世女艺术家之一,作品拍卖价屡破新高
从左至右为《密西西比河》与《哈德逊河》。图/财新记者 周文敏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周文敏)日本当代艺术家、“波点女王”草间弥生近年在拍卖市场崛起,其数幅从未曝光的早期作品正在香港市场展出,其中《密西西比河》与《哈德逊河》两幅“河川”作品估值最高,估价均为250万至35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635万至2288万元)。

  拍卖行邦瀚斯将于5月举行纽约拍卖会,拍卖草间弥生创作于1950年至1960年的11件早期作品,包括3幅油画及8件纸上作品。此批拍品来自草间弥生已故好友广濑辉夫医生的收藏,是草间弥生赠予好友的礼物,此前从未公开展出。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