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票房|周冠军《沐浴之王》陷版权争议 新片表现平淡

2020年12月14日 13: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15部新片上画,仅有《沐浴之王》《哆啦A梦:大雄的新恐龙》《猎杀T34》进入票房榜前十
《沐浴之王》官方剧照。

  【财新网】(记者 关聪)《沐浴之王》上映首周票房近2亿,周冠军再度易主,但一众新片未能赢得市场欢心,票房连续两周增长后回落。国家电影专资办数据显示,第49周(12月7日-12月13日),全国电影票房收入5.73亿元,环比下降11%。

  喜剧片《沐浴之王》拿下1.81亿元票房,对大盘贡献占比31.68%。上映首日,《沐浴之王》即占据榜首,单日综合票房占比逾五成。不过,电影豆瓣评分6.6,口碑略显平淡。

  《沐浴之王》讲述富家子弟肖翔和搓澡工周东海发生矛盾,周东海为了报复,在肖翔意外失忆后将其骗进澡堂并培养成一名搓澡工。该片由网络短剧导演出身的易小星执导,青年演员彭昱畅和乔杉担任主演,出品方包括北京文化阿里影业等。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