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大变革年代的另类答卷:1977年高考满分作文

2020年07月06日 14: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2020年高考即将开卷之际,回顾这样一份另类答卷,期望新科出彩,对应成为历史注脚
还有不到24小时,2020年的高考大幕即将拉开。1071万名考生将走进考场,经历他们人生中甚为关键的一场考试。

  文 | 阎阳生
  财新文化专栏作家

  [编者按:还有不到24小时,2020年的高考大幕即将拉开。1071万名考生将走进考场,经历他们人生中甚为关键的一场考试。前不久在山东曝出的多起冒名顶替旧案及初步查处,引发各地公众对高考公平性的讨论;而疫情胶着、高考延期一个月举行的背景,使这届高考格外让人关切。

  时间闪回1977年12月,全国570万风尘仆仆的考生从四面八方涌向各个考场,开始了历史上竞争最激烈的十年一届的考试。大批学子由此出发,走上政商舞台,为改革开放以来的中国政治经济打下了深刻的烙印。

责任编辑:陆跃玲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