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体坛 > 正文

孙杨听证公开,时代之选

文 | 杨旺
2019年11月08日 17:25
对于中国运动员来说,这次公开审理也是一个难得的学习和融入国际社会,处理国际事务的途径
资料图:孙杨。图/视觉中国

  文 | 杨旺

  财新文化特约作者

  北京时间11月15日,这本是一个平常的日子,但因为一个特殊事件的发生而变得具有特殊意义:这一天,在瑞士城市蒙特勒一家五星级酒店会议中心,7届游泳世锦赛中收获11金,并赢得3块奥运金牌的中国游泳名将孙杨将接受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的询问。

  之所以说这个事件意义非凡,不仅因为这是历史上第二个要求公开审理的案例(在CAS裁决运动员案件的历史上,只有过一次公开开庭审理)、最长的时长(北京时间15日下午16时开始,至次日凌晨3时30分结束,全程达11.5个小时),还因为,这是个人对抗国际组织事例中明星咖级最高、影响最大的案例。为此,孙杨强烈要求“CAS举行听证会时向公众开放,以求公开透明,证明自己的清白”。

责任编辑:陆跃玲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