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艺术 > 正文

手机自拍和社交媒体正在成为女性的金色监狱

2019年02月02日 17: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苏格兰艺术家蕾切尔·麦克莱恩在中国首次举办个展,展出两部电影装置作品,一组6件数码印刷织物作品和一件VR作品
VR装置互动体验作品《我很抱歉》(2018)。

  文|袁玥

  自由撰稿人

来自苏格兰的粉色风暴

  粉色卷席了整个展厅,从天花板,到地板,到墙上的幕布。低垂的幕布挽出粉蓝色的蝴蝶结,墙上悬挂着几幅大型的卡通印刷品,怪异的性感女机器人正拿着手机自拍,充斥着整个展厅的除了甜腻感,还有一丝怪诞。

  展厅内,如果你打算在明黄色的沙发上坐下来,观看正在放映的视频,可千万要当心。视频中那个穿着粉色公主裙,蹲在地上哭泣的女童,一转过身,便露出嘴里长长的獠牙,彩色的指甲变成手枪,对准床上的野兽。砰的一声枪响,糖果屋里没有甜蜜,只剩毛骨悚然。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