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评论 > 正文

专访“飞鱼”菲尔普斯:抑郁症让我在游泳时尖叫

2018年11月27日 13: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离开泳坛的这两年,菲尔普斯仍饱受焦虑和抑郁症困扰。“飞鱼”蓄起了浓密的络腮胡,努力做一个不完美的人,去学习“不正常也没关系”
菲尔普斯在“世界健康创新峰会”上发表主旨演讲。图/世界健康创新峰会主办方提供

  【财新网】(世界说 朱逸蕾 发自 卡塔尔 多哈)2016年11月,菲尔普斯(Michael Phelps)正式宣布退役,止步里约奥运会。离开泳坛的这两年,菲尔普斯仍饱受焦虑和抑郁症困扰,他本人也转换了身份,从一名英雄运动员,变为抑郁症治疗的倡导者,频繁出席世界各地关于心理健康的公开活动。

  财新世界说在卡塔尔11月13-14日举行的第四届世界健康创新峰会(“WISH峰会”)中专访了他,此时的“飞鱼”已蓄了浓密的络腮胡,“向他人说出自己的困扰”是菲尔普斯新角色的任务,也是他治疗的主要途径。他一直在努力做一个不完美的人,去学习“不正常也没关系(It's okay to not be okay)”。

责任编辑:陆跃玲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