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首届未来哲学论坛举办

2018年11月25日 10: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人类对未来的关切前所未有,有关未来的思考已是当务之急,哲学有必要及时介入其中
首届未来哲学论坛现场。图/财新记者 李佳钰

  【财新网】(记者 李佳钰)2018年11月23日至24日,首届未来哲学论坛在上海浦东张江高科园ATLATL创新研发中心成功举办。论坛由同济大学欧洲文化研究院·本有哲学院、ATLATL创新研发中心和网易研究局联合主办,同济大学人文学院和粉笔网协办。

  本次未来哲学论坛聚焦“技术与人类未来”的主题,分为开幕演讲和主演讲两部分。23日上午的开幕演讲邀请了中国科学院院士、同济大学细胞生物学教授裴钢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机器人实验室主任陈小平。两位专家首先从科学家的角度出发,分别为听众介绍生物技术和人工智能的发展现状、未来的发展方向以及人类可能面临的终极风险。

责任编辑:徐晓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