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Me Too运动发酵 是非何其多

2018年03月18日 11:41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全球女性平权风潮
可以听文章啦!
电影业高管不仅被迫重新考虑工作场所的风俗习惯, 还要重新考虑他们选择讲述的故事。这是一个令人迷惑的时刻, 但对于女性艺术家、工作室以及观众来说, 这是一个充满希望的时刻
当地时间2018年3月8日,韩国首尔,当地女性组织Me too游行,声援反性侵浪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艺妃 记者 刘爽爽)近日,深圳艺术双年展总策展人、艺术评论家徐钢因涉嫌性侵,被主办方解除其策展人身份。

  事情源于3月9日,卫斯理安大学亚洲语言文学教授王敖在豆瓣发帖,举报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UIUC)副教授徐钢“长期性侵学生近20年之久”。徐钢表示将通过法律途径解决。目前,双方还在持续爆料举证,尚无定论。

  这是# MeToo运动在国内的延伸与发酵。

  2017年10月,美国演员艾丽莎·米兰诺(Alyssa Milano)等人公开指证美国电影制作人哈维·韦恩斯坦(Harvey Weinstein)的性骚扰行为,并由此鼓励更多曾经受性侵犯和性骚扰的受害者站出来发声,由此形成# MeToo运动。

  #MeToo在好莱坞:偶像的坍塌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