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话剧导演牟森将改编刘震云小说《一句顶一万句》

记者 刘爽爽
2017年11月24日 15:52
二十多年前,牟森因《故乡天下黄花》与刘震云结识,有过一次合作机会,但最终没成。这次他想说,哥,让我们结伴,一起去汴梁
导演牟森在《一句顶一万句》话剧新闻发布会现场。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财新网】(记者 刘爽爽)“杨百顺他爹是个卖豆腐的。”从这句话开始,作家刘震云延宕开延津一百多人的百年故事,小说《一句顶一万句》2009年出版,卖出两百多万本。

  小说还在《人民文学》上连载时,话剧导演牟森便追着读完了。“读的时候,我无数次杀心起,无数次杀心落,书里的人物也是。令我感动的是,杀心起落时,他们没有杀人放火。他们随遇而安。这些百姓是我们每一个人。”

  牟森决定将这部36万字的小说改编为话剧。该剧已定档2018年4月19日至22日在北京国家大剧院演出,目前面向全国招募演员。

几个人物对全世界,说几段自己的心事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