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导演贾樟柯发起首届平遥国际电影展

2017年10月11日 11: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影展定位“小身段、大格局”,将目光投向好莱坞之外,增强中国电影与非西方国家电影从业者的联系和合作。冯小刚新作《芳华》将作为开幕影片
资料图:贾樟柯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爽爽)故乡山西一直是导演贾樟柯艺术创作的根基。2016年,贾樟柯艺术中心、“山河故人”电影主题餐厅在山西汾阳筹建,2017年贾樟柯又发起创立了首届平遥国际电影展

  本届平遥国际电影展的宣传语为“平遥元年”(Pingyao Year Zero),灵感源自意大利影片《德意志零年》(Germany Year Zero)。贾樟柯说:“这是我们的第一届电影展,但我们更愿意称它为‘第零届’。虽然平遥国际电影展还十分青涩,不够成熟,还会经历一次次实验和试错,但至少我们迈出了第一步。”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