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文学 > 正文

2017诺贝尔文学奖得主石黑一雄:何时应当回忆,何时不如遗忘

2017年10月05日 22: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也许是一种隐喻,反映的是我们所在的世界中某种复杂、微妙得多的东西:我们的记忆是通过媒体、大众娱乐、历史书籍和博物馆来控制的
资料图:石黑一雄。图/视觉中国

  文|宋佥

  上海译文出版社编辑

  编者按:瑞典斯德哥尔摩当地时间2017年10月5日下午1点, 2017年度诺贝尔文学奖结果揭晓,日裔英国作家石黑一雄获此殊荣。《被掩埋的巨人》是他于2015年创作的小说,该小说中文版由上海译文出版社出版。该书出版后石黑一雄接受了赫芬顿邮报专栏作者麦迪·克拉姆的采访,下文为上海译文出版社编辑宋佥的编译的相关内容。本文首发于“上海译文”公号,财新网经授权刊载。

  2015年3月,与拉什迪、奈保尔并称“英国文坛移民三雄”的日裔英国作家石黑一雄,出版了十年来首部长篇小说《被掩埋的巨人》。这部被媒体赞为“颠覆了西方奇幻文学既定模式”的小说一出版就得到了各方好评。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