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专栏 > 正文

你穿的鞋都比你聪明

文|阮一峰
2017年08月19日 06:46
人工智能不仅取代了一部分人的智能,还将使得人们缺乏个人意识,不知道自己主张什么、想要什么,因为软件都替你安排好了

  文|阮一峰
  IT专栏作家

  2017年2月,世界移动通讯大会(MWC)在巴塞罗那召开,演讲嘉宾是日本首富软银集团CEO 孙正义,演讲主题是“为什么人工智能肯定会超越人类”。他提到,人类的智能是一个正态分布,IQ 测试假设平均智能是100,标准差是15,95%的人的智商在正负两个标准差范围内(即70-130)。爱因斯坦的智商可以达到190,也就是六个标准差,这意味着他比99.99966%的人都聪明。但从整体来看,人类的智能是有限的。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