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别离》导演彭韬:社会新闻是主要灵感来源

2017年08月18日 11: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别离》是彭韬第一部拿到公映许可证的电影。他拿给各大发行公司看,都说拍得好,但都对这部文艺片的票房持观望态度,没人真正出资发行
《别离》海报。

  【财新网】(文|张紫璇 特约撰稿人)北京凤凰岭一座简陋的房子里,彭韬拎了两瓶酒进屋,求借用房主老爷子的家拍电影。这是他为新作《别离》找的主要取景地。但拍摄过程中,灯光师把房顶烧了一个洞,老爷子气得直接找彭韬说事。他只能一直赔礼道歉,“您放心,一定把洞给您补上。”

  彭韬被业内人士认为是“起点非常高的导演”, 2007年,他的长片处女座《血蝉》和《色戒》一并入围亚洲电影大奖“最佳编剧”提名,后续作品《焚尸人》《流离》入围多伦多、釜山、鹿特丹等多个国际电影节竞赛单元。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