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徐则臣、左眩:在现实土壤里写儿童文学

2017年07月21日 17: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人们对儿童文学存有一种偏见,觉得儿童文学的目的只是激发儿童对故事的好奇心。这样的观点其实是将儿童的精神世界简单化和幼稚化了
《青云谷的童话》书封

  【财新网】(实习记者 白宇洁)“接下来青云谷会发生什么事情呢?请大家去书中寻找答案。”台上五位小朋友鞠躬谢幕,书店里响起笑声和掌声。

  2017年7月19日上午,“当童话遇上小说——青年作家徐则臣与左眩对谈会”,在短短几分钟的儿童剧中拉开帷幕。活动围绕两位作家的儿童文学作品《青云谷的童话》和《纸飞机》展开。

  小说与童话之间的跨界

  徐则臣是70后作家,小说曾获老舍文学奖、鲁迅文学奖等多个奖项。读研期间,他师从北京大学教授、儿童文学家曹文轩,但并未尝试儿童文学创作。在曹文轩看来,徐则臣在成人文学创作领域已经风生水起,“没有想到他会突然闯到儿童文学的领域里,点一把‘火’”。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