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相声演员唐杰忠去世 享年85岁

2017年06月19日 07: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他师从刘宝瑞,曾以捧哏的角色长期与马季、姜昆等人合作,代表作品有《虎口遐想》《重大新闻》《找舅舅》等
2017年6月18日晚,相声表演艺术家唐杰忠在京因病去世,享年85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爽爽)2017年6月18日晚,相声表演艺术家唐杰忠在京因病去世,享年85岁。

  唐杰忠是中华说唱艺术研究中心常务理事、北京语言学院中外文化研究所兼职教授、新加坡新风相声学会顾问,曾被评为“全国十大笑星”,获得侯宝林金像奖、中国曲艺牡丹奖终身成就奖。

  他师从刘宝瑞,曾以捧哏的角色长期与马季、姜昆等人合作,代表作品有《虎口遐想》《重大新闻》《找舅舅》等。

  唐杰忠1932年出生于北京一个贫寒之家,原籍山东黄县(今龙口)。1949年,北京解放后,17岁的唐杰忠入伍成为部队文工团团员,期间学习了快板、黄梅戏、方言相声等多种表演技艺。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